阿精

专注祥雯30年

【醒九】夫妻相性100问(三)

21.你们的关系到什么程度?

刘醒假装自己还在生气,将两手一摊:“就是你现在看到的程度。”

九姑娘白了他一眼,没有理。


22.两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
九:金陵酒家。

刘醒尴尬地看了她一眼——怎么?上次他给梁非凡编的故事,她还真放在心上了?刘醒干咳了两声没有搭腔。


23.那时两人的气氛怎么样?

“孤男寡女咯,还能怎么样?”九姑娘瞄了刘醒一眼,小声嘟囔。

刘醒犹豫了一下才道:“其实那天我有被她吓到……”

——他想起了她在金陵酒家的客房里哄他说出排骨下落的那次。

九姑娘不满地瞪过来:“我有那么可怕吗?”

刘醒立刻摊摊手扮无辜:“喂大佬,我当时刚刚出完行动就被你约出来,水还没有喝一口你就说要我做你的男人,我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的啊!”

“做我的男人你很亏吗?还要什么思想准备?”九姑娘一副质问的表情,显然是在责备刘醒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“不是,”刘醒笑了,“其实那时我也想了很久,但是我不敢去找你。我是没有想到九姑娘会这么直接,我们大男人还是输给你了。”他再次拉过她的手,讨好地摇了摇。

九姑娘扁扁嘴笑了,一副“这还差不多”的表情。刚刚的“不和谐”情绪终于不见了,刘醒小小松了口气。

铭叔:然后呢?

“然后……”刘醒装作回忆的样子,嘴角一抹偷腥成功的浅笑,“然后就天雷勾地火了呗。”


24.那时进展到什么地步?

刘醒继续暧昧浅笑:“该发生的都发生了啊。”

“不该发生的也发生了!”九姑娘瞪了他一眼,但刘醒不但没有被她唬住,反而显得有些得意。他摸摸鼻子没有搭腔。


25.经常约会的地点是哪里?

“金陵酒家吧?”九姑娘看着刘醒,似乎在征求他的意见。

“有时候也在东泰,等你下班之后。”刘醒故作正经地提醒。

“有时候也在郊外的,没什么人看到比较方便。”九姑娘歪歪头继续补充。

但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提教堂。


26.会为对方生日做什么准备?

刘醒显得更得意了:“这一题问我比较好,去年我生日,她送了份大礼给我。她捉住了我的死对头梁非凡让我揍了一顿。哈哈哈哈——”

九姑娘则没有被他逗笑,她显得情绪不高,但又轻描淡写地说:“去年我生日,他忘记了。”

刘醒的笑意讪讪挂在了脸上。

——实际上,他根本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生日,而她也不知道他的。

世道艰难,他一颗心只想着怎么活命、怎么照顾好晴晴,而她一颗心只想着怎么救更多的人。而后他追随着她的步伐,去帮她、去关心她、去救她,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为“别人”做那么多事,甚至有时候拼命到连晴晴都顾不上,但当他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泥足深陷了。

他们一起烧鸦片、一起戒烟、一起救孤儿,一起耍梁非凡、一起救丽华、一起对抗东泰想要打败她的人,他们一起做了很多事,但唯独没有哪一件是和普通的男男女女那样——一起约会,一起过生日。即使是相约吃饭,他们讨论的都是国家大事、家长里短,从来没有讨论过自己。

刘醒给予九姑娘的,是他的支持、他的帮助,甚至他的命——这些都是她最需要的。但他从来没有给予浪漫、甜言蜜语——那些华而不实她要来实在无用的东西。他仅有他的眼神,和一颗真心。

但此时此刻,刘醒突然有一瞬犹疑,他是否应该更将她放在心上,譬如陪她过下一个生日?

这个念头还未在刘醒脑中成型,他便收到了她警告的目光——像是在埋怨他忘记了她的生日,实则是她在提醒他把问题接下去。

刘醒抿了抿唇:“那天我忙昏头了,晚上10点过才收工,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了。”他顿了顿,“明年补上好吗?”他又变得小心翼翼。

九姑娘看着他的眼睛,神色有了一些变化,刘醒立刻便反应过来,他又提到了禁忌——还有明年吗?还有明天吗?

看着她再次红了的眼眶,刘醒一时之间也是黯然,也许他已经没有机会知道她到底什么时候生日了……


27.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
刘醒看了九姑娘一眼,见她依然沉浸在难过的情绪中,他便主动接下了问题:“是我先告白,她已经大胆约我出来,没有道理再让她来主动告白了。”

铭叔:具体是怎么告白的呢?

刘醒装作回忆的样子,苦笑了一下:“其实第一次在金陵酒家之后,我们一直都维持着类似情人的关系,而不是爱人,在外人面前我们是装作不认识的。那时我也想了很久,要怎么跟她说。”

九姑娘闻言,也是苦笑了一下:“那时候我不知道你中意我。”

刘醒宽容地对她笑了笑,继续“回忆”:“后来有一次,她约我陪她看日出,我于是跟她说,我想一直陪着她。”

九姑娘似乎也想起了什么:“其实那次,我是问他要不要陪我一起搞鸦片生意,因为他在差馆人脉广,在运送鸦片方面可以给我方便。但是他是警察,总会觉得搞鸦片生意不正当,怕被人骂被人唾弃,所以我都要提前问问他的。”

刘醒轻声道:“是咯,我说我想一直陪着你,无论是搞鸦片生意,还是被人骂被人唾弃,还是别的什么事。我的意思就是我想一辈子都陪着你。”

九姑娘凝着刘醒的眼睛,轻轻点头:“醒,你答应过我的,要一辈子啊。”

刘醒深舒一口气,握住九姑娘的手,又加重了力道,似乎想用这种方式加重这个承诺的分量。他感觉到她再次舒展了手指,与他十指紧扣。


28.有多喜欢对方?

九姑娘淡淡叹了口气:“为了他,我什么也试过了,安眠药也吃过,鸦片烟也抽过,我可能只差为他死了吧。”

刘醒攥紧她的手:“我可以为她死。”

他没有侧头看她,但他能感觉到她侧过头看着自己,他听到她浓重的鼻音:“刘醒你不要骗我。”

刘醒吸了口气,郑重地回过头,攥着她的手也更紧了:“我可以为你挡子弹,我就预备好了为你死。我不会后悔的。”终于将这句话说出来,刘醒只觉得轻松,他用最纯净的目光看着她,因为他想告诉她这句是真心话,即使她的计划最后失败了,他也会不后悔他是为了她。

九姑娘咬咬唇,目光更深了。

他知道她明白了。


29.爱对方吗?

九姑娘回过神,眼泪还在眼眶里,却是轻笑道:“其实我不知道什么是爱,但是我从来没有试过离不开一个人。”

刘醒则是侧过头,难过地看着她:“我爱你,还想继续爱你,所以,你一定要救我出去。”他的目光游移在她双眸之间,这句话,半真半假。

他之前已经知道她想他扮演一个不太爱她的人,那他就一定要将甜言蜜语说得天花乱坠,他要哄她,同时也要提醒向山铁也他这样做的目的——他要为他的所有的真情剖白找到一个合适的落脚点,那就是他在骗她不惜代价地救自己。


30.如果约会对方迟到1小时以上,你会怎么办?

刘醒笑了:“她很忙,经常会迟到,我会等她的。”

九姑娘撇撇嘴:“他不敢迟到的。”

铭叔:那如果他迟到了呢?

九姑娘蹙起眉,似乎开始思考一个很艰难的问题:“我想我不会等他的。”

刘醒的手一紧,却听见她接下来说:“我会主动去找他。”

(tbc)

评论(23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