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精

专注祥雯30年

【醒九】夫妻相性100问(二)

我感觉我y得快要吐血了,越写越狗血了,这都是些什么问题啊…

但是真的不能怪我,你醒哥和九姑娘编出来的故事就是这么狗血,一会抱着他的腿不让他走,一会为了他吃安眠药要生要死,一会跟你上床的时候心里想的都是东妮……真的,跟他们原本编的故事比起来,我这太小巫见大巫了。

因为问题落差很大,很难每个问题都带入合适的情绪。还是那句话,千万不要较真不要较真不要较真,随便看看就好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.怎么称呼对方?

醒:她要求我在外人面前要叫她九姑娘,因为……一些原因,我们的关系没有公开过。

这是因为刘醒考虑到,即使他们已经算得上知交好友,但他从来都是客客气气叫他九姑娘。如果说他们的“关系”没有公开过,这样会比较符合实际,也不怕向山铁也去查。

至于“一些原因”到底是什么,转瞬间他也没有想出来。但他看见九姑娘似乎不着痕迹地瞪了他一眼——显然是瞪给向山看的。

便是这一眼,刘醒突然想到了,她说他们相识于十几年前,而那时候他还和冬妮在一起……

铭叔显然没有留意两人的眼神交流,他继续发问:那私底下呢?

刘醒抿了抿唇,看着九姑娘,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,握着她的手又紧了:“九妹。私底下我叫她九妹。”他认真地看着她说,感觉到她的手在他的掌心轻微地动了动。

但她却装出一副不在意的表情,只是看着铭叔也答道:“我有时叫他阿醒,有时直接叫名字,也会叫醒哥。不分公开还是私底下,看我心情吧。”

——这倒是真话,平时叫阿醒,认真或者生气的时候叫刘醒,开他玩笑或者吓唬他的时候就叫醒哥,又真的是很看心情。

刘醒眼中含了淡淡的笑意,如果不是形势紧张,他或者已经笑出来了。


12.希望对方怎么称呼你?

醒:其实我都可以,一句称呼而已,没有特别偏爱。

刘醒这个问题回答地很轻松,因为既然他不那么爱她,他猜他应该不会介意她怎么称呼自己才对。

但当他侧头看九姑娘的时候,他有片刻愣神。他发现她似乎很局促,连脸都红了——但他不知道她是否是扮给向山铁也看。

九:九九。是我小时候用过的小名,他只叫过几次……

她飞快地看了他一眼,又飞快地撇开了目光。

刘醒彻底愣住了,他从来不知道她的小名原来叫“九九”……他的脑海中却忍不住浮现他与她在一起,亲密地唤她九九,一声接一声,不断在他脑中回旋……

如此甜蜜、如此特别的称呼,刘醒突然反应过来她为什么会“害羞”了,她是在暗示,这是他在与她“睡在同一张床”的时候,他们最亲密的时候,他对她的称呼。

即使再坦荡,想到这些,刘醒也难免局促了。虽然他结过婚,也不是什么未经人事的童男童女,但他从来没有妄想过他和九姑娘……他也飞速地撇开了目光,九姑娘则故作正经一般,把手从他的掌中抽了出来,她抱着手臂埋下头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刘醒用空出的手握拳,举到嘴边“咳咳”一声轻咳以掩饰自己的尴尬。而这一番动作,却让两人看起来更像有什么了。


13.如果以动物比喻的话你觉得对方是?

醒:我觉得是她是鹰,坚毅,果断。

孤独而又坚强。刘醒侧过头看了九姑娘一眼,发现她微微抿唇,似乎有些赞同,又像是在反思。她的面颊被抿出了酒窝。

九:狗,因为他喜欢煲狗肉煲。抱歉,我一时之间只想到这一种动物。

九姑娘坦然道。

——像是在骂人,刘醒只觉得……


14.如果要送对方礼物你会选什么?

这道题让刘醒为难。

花?首饰?衣服?胭脂或者雪花膏?九姑娘大把钱,想要什么买不到,需要他送什么礼物?他莫名想到了杨师奶的太妃椅……

见刘醒半晌不回答,铭叔出言提醒:“醒哥?”

九:他不敢送我礼物的。

九姑娘适时帮他圆了过去,让他的停顿显得理所应当。这也更加让刘醒肯定了,他“怕”她。这次他很快接上了——

醒:对,我乱送礼物的话她会发脾气。

九:他之前出去公干,带了一盒雪花膏给我,我以为……

醒:她觉得我在暗示她年纪大……

九姑娘飞快地看他一眼,刘醒从她眼中看到了一丝惊讶。他觉得她这一刻的惊讶是真的,她可能没有想到他能跟上她的思路,又或者她觉得他没那么明白女人的心思。

——他确实不明白,他会有这种突如其来的灵感,全因为他之前听人讲过局长的八卦,听说局长送了一盒西洋雪花膏给局长夫人,局长夫人气得几天没理他。

九姑娘没有多纠结这个问题,她似乎有些得意,微微地扬起了下巴:“大到权势地位,小到鞋帽衣袜,我都会送他。”

——即是说他是靠她在生活。

刘醒再次确定了,他扮演的这个角色一定是看中九姑娘有财有势才和她在一起,希望从她身上可以捞到油水。


15.自己想要什么礼物?

醒、九:我只想要她/他。

两人异口同声,然后都看向对方。

刘醒这么说,是因为他所扮演的这个角色想要的好处实在太多,但这些想法一件也不能说给九姑娘知道,所以他唯有甜言蜜语地“骗”她。

而九姑娘这么说,是因为她扮演的角色真的很爱他。

本是想装出深情对视的样子,但刘醒一旦凝住了九姑娘的眼睛,心情就变得更复杂。他好像是第一次读懂了她眼中的眷恋,她看着他,扁扁嘴,眼又浅了,眼眸却更亮了。刘醒从她眼中读出了一些东西——譬如内疚、譬如舍不得、譬如她一定会救他出去……他的目光也变得哀伤。

便是这时,九姑娘埋下头,双手按在桌上,眼泪掉了出来:“所以我求求你们,把他还给我……”

她将姿态放得很低,连声音都在颤抖,这和刘醒记忆中的九姑娘完全不同。他一时只觉得心疼,将唇抿了又抿,他深吸一口气撇开了目光。


16.对对方有哪里不满吗?一般是什么事情?

醒:她……太喜欢自作主张,不太听我的意见。

他转头看她,再次凝住她的双眼——不要总是为别人想,多为自己想想。这句话藏在他的眼中,传到她的脑海里。

是,她可以说是从来没有理过刘醒这句话,总是为了许多许多的“别人”做了太多事,每一次都让他为她身陷险境。而这次她终于将要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——她可能要失去这个总是唠叨她的人了。

九姑娘及时错开了目光,吸了吸鼻子才忍住眼泪:我不喜欢他总是提起他的前妻。

醒:……

果然是说到冬妮了,从她昨晚说“只要你对我说的你心里只有我一个,这句话是真的,就够了”,他就隐隐约约地觉得她的计划会和什么争风吃醋爱恨情仇有关系。但他还是猜不透,这些儿女私情会和救他有什么关系?


17.你的癖好是?

醒:玩枪?应该不算癖好……

九:我喜欢咬他的耳朵。

九姑娘的声音很小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刘醒双眉微微一蹙——她的意思是想让他把答案往亲密的方向引吗?但他只是一瞬间的犹豫,在外人看起来,他的表情没有发生任何变化。


18.对方的癖好是?

有了上一题的认知,刘醒调整了答案的方向,但他实在想象不出……于是她刚刚回答过的那个问题,再次退回到他的脑海中——他与她在一起,亲密地唤她九九,一声接一声,不断在他脑中回旋……

醒:她喜欢听我叫她九九。

九姑娘侧过头看了他一眼,又飞快将头转了回去,他能感觉到她的局促,但她装作不在意的样子:他喜欢在车上。

刘醒差点再次蹙眉,但是他再次忍住了。也许他应该配合他,描述一些诸如在什么样的情形下,让他们可以有条件在车上。但刘醒从心底抵触这样的话题。


19.你做的什么事(包括毛病)会让对方不快?

醒:大概……我偶尔会提起冬妮?也就是我的前妻。

他征询意见一般看向九姑娘,见她瞪了过来。他和事佬一般,赶紧抓住她的手摇了摇:“好好好,以后再也不提了。”他讨好地对她笑了笑。

九姑娘不解恨地再瞪他一眼才罢休。

九:他不喜欢我抽鸦片,他不喜欢鸦片的味道。

——不喜欢她抽鸦片是真的,但绝不是因为什么味道,他是不想她折磨自己、放弃自己。


20.对方做过的什么事(包括毛病)会让你不快?

九:不就是老提赵冬妮!刘醒你自己说,赵冬妮到底哪里比我好?

醒:……

——事实上,就算只是在心里,刘醒也从来没拿她和冬妮对比过。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两个人有什么放在一起比一比的必要。这题他答不了。

但刘醒依然快速地给出了反应,他想如同每一个有很多女人的男人一样,他们都不会喜欢女人争风吃醋惹是非。

他这次真的皱起眉头,不满地看着九姑娘:我都说以后不提了,你还想我怎么样?我最不喜欢她的就是这点,抓住痛处就不放,又喜欢翻旧账。我都说我和冬妮已经是咸丰年间的事情了,还提来做什么?

九姑娘梗起脖子似乎气急:“你还叫东妮叫得那么亲热!”

刘醒也急了:“是你不让我叫你九妹,现在又要来怪我?郑九妹你还讲不讲道理?”

“刘醒你!”九姑娘嘴巴一瘪,似乎就要哭出来了,刘醒看得心里就是一疼。

他神色放软,但却没有忘记他“不那么爱他”的角色设定,于是他装作生气扭了头,如同全天下所有为了鸡毛蒜皮吵架的夫妻那样,刘醒没有哄,也没有再理她。

(tbc)

评论(41)

热度(1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