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精

专注祥雯30年

【醒九】夫妻相性100问(四)

我真的实在编不出来了,让醒九狗血起来真的太难了。其他不说,首先我自己心里都是不太接受的……

就这样了吧,编故事的这段基本完了,后50题会以另外一个方式展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31.你认为你的情敌是?

“没有。”刘醒握住九姑娘的手,笃定地说。

九姑娘却是冷冷一笑:“没有。”

刘醒奇怪地看向她,他以为她会说冬妮,毕竟之前的故事也是往这个方向发展的。但他只见她意味深长地对他微笑:“如果有,也都被我解决掉了。”

“……”刘醒莫名想起了她老人家用来唬人的那句名言——砍手砍脚,丢下海珠桥。



 

32.对方做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
“唉,”刘醒长叹一声,“这个问题应该反过来问,她做什么事我会觉得有辙?她做什么事都不会理我同不同意的。”

“我没有征求过你的意见吗?”九姑娘反问。

“有,每次都有征求我意见,”刘醒无奈道,“但你哪次听过我的意见啊?所以后来我都学会不要多说话了。”

“……”她想起来上次在粥档,她告诉他她想帮游击队运电报机——

“行了,没话说。吃粥,凉了不好吃了。”

那时她还很奇怪:“你真的没话说?”——这不像刘醒唠唠叨叨的性格啊……

“没话说,吃粥。”

想起那天他的反常,她便有些想笑。笑着笑着,这笑容也就淡了——也就是这件事,害他如今被抓到这里。他当时没有一句反驳,事后也没有一句埋怨,这反而让她更加难过。她何尝不知他是拿她没辙,她自然也就知道在这“没辙”的背后,是多么宽广和包容的一颗心。

“我最拿他没辙的时候……”她缓缓说,“是他每次发脾气,说要离开我的时候。”

——“我一个普通得不得了的小警察,缠在你身边干什么呢?”

——“如果你一定要和萝卜头搞鸦片烟,我们就不再是朋友!”

刘醒看向她,只觉得她主动握紧了他的手:“但是他最后都会回来的。”

她看着他,微微颔首,他知道她是在说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33.如果对方有变心的嫌疑你会怎么做?

刘醒尝试努力思考这种可能性,但他想象不出。他们只是知交好友,她当然也可以有其他的知交好友,但是刘醒怀疑,她刻意藏起来的那些秘密她只会告诉他,她不会再有第二个如他一般的“知交好友”了。

“我拿她没辙的。”刘醒最后只沿用了上一题的答案。

“我不会让他有机会变心的。”九姑娘的神色变得严肃,“如果让我知道,那个女人就死定了。”她侧过头睨他一眼,这让刘醒更加疑惑了。

她已经两次暗示,如果他心中有其他的人,她就会对付那个人。他当然知道她不是那种人,何况他们也根本不是那种关系。所以她到底还想暗示他什么?

 

34.能原谅对方变心吗?

这题刘醒依然无法回答,他想起了他和冬妮的往事:“我可能会尝试挽留,如果不行,我会放手。”他如实道出他离婚时候的心情。

九姑娘则简单回答:“不能。”

 

35.最喜欢对方身体的哪部分?

刘醒忍不住看了九姑娘一眼,他想起了她在教堂手执蜡烛,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……

“唇。”他却回答——他猜,她会更希望他将这个问题引向亲密方向。

九姑娘却像是对他的答案没什么反应,她只怔怔看着他握着她的手,不知在想什么。

“手臂。”她说。


36.对方最性感的表情是?

“他吻我的时候。”九姑娘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依然没有什么表情,刘醒确信她只是随口胡诹的,根本没有过脑。

她略加敷衍,他便只能装作更认真一些。他仰起头“回忆”:“其实是刚刚认识的时候,她每一次看着我,似笑非笑,带点轻蔑,但又像很有深意。每一次她这样看着我,我都很想立刻占有她。”他扭头对她挑挑眉,扮出一副轻浮的表情,“其实你也是在刻意勾起我的注意吧?”

她心领神会,笑道:“你猜呢?”

刘醒笑笑没有答。

 

37.两人在一起时最让你感到心跳加速的事情是什么?

刘醒笑了:“在外边被仇家追杀的时候。以前她地位还不是那么稳,有时候会有麻烦,就找我帮忙。”

九姑娘很自然地接了下去:“那时候他拉着我,跑了几条街,被人追上就死定了。”

刘醒似乎也陷入了某一个场景,某一次“回忆”:“后来跑掉了,两个人都气喘吁吁,她面色泛红,很可爱。我就吻她,吻到两个人都再也喘不上气。”

九姑娘回味似地扬起头微笑,最后补充道:“心跳真的很快。”

 

38.你曾向对方撒过谎吗?你善于撒谎吗?

这道题又是一道禁忌题。在刘醒的认知里,撒谎做戏这种事,九姑娘认第二,没人敢认第一了吧?但他不能说,说轻了,她是捞偏门的,说她不撒谎也没人会信;说重了,向山铁也也许会意识到他们在骗他。

“他不会撒谎的,”思索间,九姑娘已经替刘醒回答了,“他的眼睛不会骗人,他跟我撒谎的时候我可以看出来。”

——这是符合所有人对九姑娘的认知的,聪明、自信、善于观察。而且这也间接说明了九姑娘对刘醒的信任。这也就为在她得知刘醒一直在“骗”她之后她会十分震怒而埋下伏笔。

刘醒心中影影约约有了一些念头,也大概猜到了她计划的方向——她会为了冬妮而跟自己撕破脸。但是,她这么做又可以怎么样?他依然想不明白。但他相信九姑娘绝对不会害自己,他知道她一定是在竭尽全力地保全他,所以他不用明白,只需全力配合就好。

铭叔:醒哥?

刘醒回过神:“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,她就一直在骗我,她一直想套我的话,想让我告诉她我保护的那个政要到底藏在哪里。”——他含笑看了她一眼,从她的目光中,他知道她和他一样想起来了那时候她套问他排骨躲在哪里的事。

“你笨咯,这么容易就被我骗到。”她显得很得意。

刘醒但笑不语,只是握握她的手,专注地看着她:“后来我不知道她还有没有骗过我了,但我觉得,没有。”

这次是九姑娘不好意思了,她笑着躲开了目光。

 

39.什么时候最幸福?

“和他/她在一起的时候。”

再次异口同声之后,又是相视一笑。

 

40.曾经吵过架吗?

“当然。”刘醒里所以当地摊了摊手,看向九姑娘。

“天下没有不吵架的夫妻吧?”九姑娘抿抿唇,“虽然严格来讲,我们也不算夫妻。”

“都差不多的。”刘醒耸耸肩。


41.都是些什么样的吵架呢?

刘醒略加思索:“通常都是她不听我的意见。”

九姑娘则埋怨道:“他就说他要回去找他老婆。”

刘醒无奈:“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重视我提出的问题啊!”

九姑娘斜睨他一眼:“不如说是你一直对你老婆念念不忘。”

“我没有……”刘醒苍白无力地辩解。

九姑娘索性不再理他。

 

42.之后如何和好呢?

九姑娘再次不忿地努嘴:“都是我主动道歉。”

“你没有道歉。”刘醒好意提醒。

“都是我主动去找你啊!”九姑娘瞪了过来,“不然你还想我怎么样?”

“但是你每次主动来找我,我就又回来了啊。”刘醒摊手,“每次都是你不讲理,我也没有计较过啊!”

“我什么时候不讲道理了?!”九姑娘的声音提高了。

“好好好……”刘醒放缓了声音,“是我不讲道理,是我错,好了吧?”

九姑娘白了他一眼,扭开了头。


43.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吗?

刘醒挑眉:“还会有下一世吗?”

铭叔道:“如果有的话。”

九姑娘努努嘴:“那我希望我能早点认识他。”

“我希望……”刘醒侧头看了九姑娘一眼,“我们都是普通人,可以做一对普通的夫妻……”

他没有把话说完,他是想说,下一世,不要再有鸦片、不要再有战争、不要再有明争暗斗、血雨腥风,他只想要平平淡淡地和她在一起,不用再考虑太多太多的别人。只有这样,他们才能放下一切,只考虑彼此,他才能对她说出那些他在乱世之中没法对她说的话,她也才会真正得到幸福快乐。

刘醒感觉到九姑娘再次握紧他的手,转过头来静静凝视他。他知道他没有说出口的话,她都懂了。

 

44.什么时候觉得自己被爱着呢?

醒:她为我哭的时候。

九:他愿意为我挡子弹的时候。

她看了他一眼,将他的掌心在手心攥了攥。

 

45.什么时候觉得也许他/她已经不再爱你了?

刘醒苦笑了一下:“很多时候。她每一次不听我的话,又毅然决然地走开。看着她的背影,我都会觉得她不爱我了。”

“我只是不想继续跟你吵。”九姑娘认真地解释道。

“我后来知道了,你也是为我好。”他回过头,宽慰地对她笑了笑。他一直都知道,她每一次赶他走,都是为他好。

“每一次他说要回去找赵冬妮的时候……”九姑娘埋下头,“我有时候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爱过我。”

“我只是故意气你的。”刘醒解释,“吵架的时候都在气头上,就口不择言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他补充。

她抬起头,勉强地对他笑了笑。他知道,她这个笑容的意思是她不想再争辩,但她并不相信他的解释——当然,这些情绪也都是做给向山铁也看的。


46.你爱情的表达方式是什么?

“我……”刘醒不知道怎么回答,在真实的情况中,他从未想过要向她表达爱情;在如今这个编出来的故事里,他不爱她,只是在利用她,他便更不知道如何表达了,难道要说全靠甜言蜜语吗?

“他不擅长表达。”九姑娘再次帮他解了围,她转过头与他对视,“但是我能感觉到。”

“感觉”就是一种很缥缈的东西了,向山铁也怎么也没办法去证实的。

刘醒装作深情地看着她,以加深她这个答案的可信度。

铭叔适时打断:“那你呢九姑娘,你怎么表达?”

“给他他想要的一切。”九姑娘仰起头,自负地说。

 

47.两人之间有相互隐瞒的事情吗?

“没有。”刘醒很快地回答。

“真的吗?”九姑娘装作无意地看了他一眼。

刘醒知道,这一眼也是在暗示她还对冬妮的事情无法释怀,他装作不敢看他的眼睛,埋下头没有回答。

九姑娘没有再纠结这个问题:“我瞒着他抽鸦片,不过后来被他知道了。”

 

48.你的自卑感来源于什么?

刘醒无奈地努嘴:“身份咯,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警察,凭什么衬上她?”

九姑娘则苦笑了一下:“我也是身份。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善男信女,凭什么和他结婚过普通人的生活?”

 

49.两人的关系是公认的还是机密?

他们再次对视一眼:“公开的秘密。”

 

50.你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持续到永远呢?

九姑娘叹了一声:“永远太远了,现在都今日不知明日事了,还说什么永远呢?”她看了刘醒一眼,而她的答案让他无法再回答。


“好!好!”沉默了一整晚的向山铁也鼓起掌,他从阴影里走了出来,“谢谢你们的配合。”

他对着门外用日语吩咐了一句什么,一直守在门外的日本兵立刻端枪走了进来,他用枪指着刘醒示意他出去,而刘醒的第一反应是本能地将九姑娘挡在了身后。

“阿醒!”九姑娘拉住了刘醒的胳膊,他回身看她,只见她再次红了眼眶,眼看就要潸然泪下。

“没事的。”他安慰她一句。

她抿紧唇,重重点了点头:“嗯,阿醒你放心,我一定会说服大佐放你出去的。”

“嗯。”他也对她重重点点头,“我信你。”

刘醒似乎还想叮嘱什么,却被日本兵推着出了门,九姑娘知道,他再次被送回了牢房里。她回过头看着向山铁也:“大佐,现在你应该相信我说的话了,刘醒怎么会是游击队?他如果是,我不可能不知道!”

向山铁也冷哼了一声:“九姑娘,刘醒是不是游击队,我会查清楚给你个交代的。很晚了,你请回吧。”他说着不再看她一眼,将手背在背后,优哉游哉地走了。

铭叔抬头谨慎地看了九姑娘一眼,也不敢多言什么,跟着向山铁也走了。

独自站在房间里,作了一整晚戏的九姑娘只觉得十分无力,她撑着木桌再次坐了下去。她也不知道她和刘醒的故事,向山铁也到底信了几成,但是,一定要想办法救刘醒出来啊!

她仰起头,将眼泪再次逼回了眼睛里。

(tbc)


 


评论(17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