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精

专注祥雯30年

【醒九】夫妻相性100问(五)

几十年后,美国檀香山雅致的私人别墅中,送走宾客,累了一天的九姑娘细心嘱咐佣人们收拾好碗碗盘盘,这才循着楼梯慢吞吞地爬上二楼。

看着小嘉欣终于也嫁给了喜欢的人,九姑娘心中毕竟是有些感慨的,想着自己真的是老了,再也不如从前干练了,现在连爬个楼梯也要喘气了。

刘老醒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哭鼻子去了,一会见到一定要好好糗糗他,她这个正牌的外婆还没说什么呢,他怎么比她还感慨了?正如此想着,推开卧室的门,就看见刘老醒已经换好居家服,手里端着一盆热水,肩膀上搭了一条毛巾,看见她进来了,对她暖暖一笑:“客人都走了?”

“嗯,”九姑娘捏了捏脖子,“累死我了,比自己结婚还累。”这两年,公司交出去了,嫁给刘醒了,心放下了,人倒反而娇气了,忙了一点点,也会跟人喊累了。

“我就知道,”刘老醒麻利地端着盆子放到床边,又转身把九姑娘扶到床边坐好,“已经帮你烧好热水了,泡个脚会舒服一点的。”他说着蹲下身去想要帮她脱鞋。

蹲到一半,腰腿不好,刘老醒“哎呦呦”地痛呼一声,扶着腰不动了。

“你看看你!”九姑娘忙起身把人扶在身边坐好,“老胳膊老腿了,以为自己还年轻吗?”一边抱怨一边伸手帮他揉,“哪里扭到了啊?”

本来只是闪了一下腰,但觉得九姑娘的手温温软软揉上来,倒也挺惬意,“哎呦…哎呦…”地一声比一声惨,还不忘回头偷瞄九姑娘紧张的表情。

九姑娘何等精明,揉了两下便发现刘老醒神色不对了,一巴掌拍在他背上:“一边去,老不正经!”

刘老醒嘿嘿地笑着,拉过九姑娘的手,一下一下地抚在自己掌心:“嘉欣嫁人了,我会陪着你的嘛,以后就换我伺候你老人家洗脚了。”

九姑娘这才明白过来,刘老醒是在安慰自己。嘉欣毕竟从小跟着她长大,他知道她会舍不得。她瞥了他一眼,扁嘴笑着,伸手指指他的鼻子:“你啊,记住你这句话,千万给我健健康康的,以后不要病倒了让我来伺候你呀!”

“知了知了。”刘老醒深深看了她一眼。

将脚泡进热水里,不冷不烫,温度刚刚好,九姑娘惬意地合眼,将头枕在刘老醒的肩膀上。刘老醒郑重地调了调坐姿,让她靠地更舒服点。

“九妹?”刘老醒捏捏她的手。

“嗯?”九姑娘轻应一声。

刘老醒抿抿唇,突然笑道:“你还记不记得,几十年前,萝卜头把我抓走之后,让我们回答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?”

九姑娘也笑了出来:“记得呀,刘醒你那时候编故事也编得挺开心的啊!什么保护政要,什么拉着我逃跑?”她糗了他一句。

刘老醒的酒窝陷了陷:“要配合你的嘛,我也只能瞎编乱造啊。”

九姑娘抿抿唇表示认可。

“怎么了?怎么突然想起这件事了?”

“因为……”刘老醒吐了一口气,神色变得认真了些,“我想再答一次给你听。”

“你还记得是些什么问题?”九姑娘惊讶地抬起头。

“我人虽然老了,记忆里还是不差的啊,九姑娘——”他现在只有讲笑的时候,才会叫回这个称呼。

九姑娘再次扁嘴笑:“好啊,那我陪你啊,醒哥——”


——醒九夫妻相性100问

51.请问你的名字是?

“刘醒。”

“郑九妹。”

“不是应该叫刘郑九妹了?”刘老醒取笑道。

“那是香港人的习惯,我们广州人不兴这个。”九姑娘嫌弃地撇撇嘴。

“那也是我老刘家的人了。”刘老醒自顾自地乐呵起来。

九姑娘这次没有反驳。

 

52.年龄是?

“78岁。”

九姑娘瞥了他一眼:“你也知道自己已经78了啊醒哥!麻烦你顾顾自己的身体,别成天闲不住爬上爬下了!”

刘老醒无奈地抿抿唇:“我这不是,看不惯他们做的那些事嘛。你说花园那个花王……”

“人家那是最流行的修剪,你懂什么?都叫你不要多管闲事了!”九姑娘拉拉他的胳膊。

“再流行,也不见你喜欢啊……”刘老醒小声嘟囔。

听他这么说,九姑娘的目光便柔了下来:“刘醒,我是喜欢家乡的感觉,但是已经出来这么多年了,我也习惯了,我真的不需要你再为我做那些杂事,那些事都有人做的。”

“可是我想给你最好的。”刘醒的目光依然深邃。

九姑娘鼻子一酸,笑容却更甜了。她再次拉过刘醒的胳膊,将头枕在他的肩上:“你好好的,就是最好的了。我也76岁了,我陪你一起老啊?”

 

53.性别?

“有时候我觉得我像个男人,年轻的时候。什么都要靠自己博,久了都忘记了自己是个女人。”九姑娘感慨道。

“没有啊,”刘醒坦率地笑笑,“你是一个不让须眉的女人,你看广州城的那些男人,哪个不怕你啊?”

九姑娘瞪了他一眼:“你也怕我吗?”

刘老醒讨好地一笑:“说实话,最开始的时候,也怕的。”

“那后来呢?”

“后来……敬佩你,心疼你。我那时候总想啊,连你一个女人仔都这么有担当,我们大男人有什么理由退缩呢。”

“其实那时候,我也佩服你、羡慕你的……”九姑娘回忆了一下初初相识的时光,“你有那么多好兄弟,猪笼里的人都能守望相助,妹妹又那么敬你爱你。我呢?身边一个人也没有……”她的声音低下去。

刘老醒叹息一声:“后来,就有我了啊。”

九姑娘又像是想起了什么,但笑不语。

 

54.请问你的性格是怎样的?

刘老醒扬起头,回忆起来:“一开始,我确实是暴躁又冲动的。”

“但是识时务,又聪明,一点就透。”九姑娘挑挑眉,“不然我怎么会看中你找你帮忙呢?”

“哦你当时找我帮你护送龙叔……”刘醒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你就是想利用我吧!”

“别那么小气啦,”这次换九姑娘讨好地笑了笑,“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被九姑娘利用的。”

“你啊……”刘醒一副没办法的神情,叹道,“你就是一直都太聪明,太会算计人,醒这个名字应该送给你的。”

九姑娘得意地笑了。

 

55.对方的性格是?

九姑娘再次陷入了回忆:“后来的刘醒,就沉稳内敛、运筹帷幄了。刘醒我没有说过,你真的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,你差的只是机会。”

刘醒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

“后来的九姑娘,就真的没那么‘醒’了,什么事都是先考虑别人,从来不考虑考虑自己……”刘醒回忆道。

“阿醒你知道我的,我不是那么伟大,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“你善良,你是我见过的,最善良的人。”刘醒接过话头,再次轻轻捏了捏她的手。

九姑娘闻言抬头,发现他正看着她。他们相视一笑。

“但是现在我们都老了,郑九妹你要答应我,以后都要多为自己想想了。”

“知道了!越老越唠叨!”九姑娘装作嫌弃地推了刘老醒一把。


56.两人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
“永业银行啊!”九姑娘哈哈地笑了起来,学着刘醒的语气,“如果我老婆跟人跑了,你是不是真的赔个老婆给我啊?”

刘老醒的眸中也尽是笑意,静静地看着九姑娘,回味着什么似的,没有搭腔。

九姑娘突然意识到什么,推开他啐他一口:“去你的。”

刘老醒拉回九姑娘到自己身边:“赔了个老伴儿给我啊!”他哈哈地笑出来。

 

57.对对方的第一印象是?

“那时候觉得你……”刘老醒开始斟词酌句。

“小子,你小心说话!”九姑娘瞪他。

“好好……”刘老醒笑着应和着,“那时候觉得你很有手段,因为以前也在报上见过你的新闻,道上也听过你的传言,就觉得你是个不能惹的大人物。”

“女魔头嘛!出卖肉体还可以翻身,出卖灵魂就永不超生嘛!”九姑娘翻了个白眼。

“是啊,后来我就被‘女魔头’给缠住了,都算永不超生了。”刘老醒如此说着,表情却是乐呵呵的。

“其实我对你印象也很深的,一个大男人,跑到别人银行大呼小叫的,很肉酸的嘛!”九姑娘回忆了一下,皱着鼻子嫌弃道,“就像你说的,暴躁又冲动。”

“那是我的全部家当啊!晴晴真的会没钱医病的,冬妮真的会跟人跑的,我真的会家破人亡的!我不是你九姑娘啊,我玩不起这么大的游戏的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”九姑娘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那件事我做得欠妥当,但是我没有其他办法了……”

刘醒看九姑娘又开始自责,赶紧拍拍她的肩膀:“好了好了,是我不好,我们不提那些了。”他轻声哄着。

 

58.喜欢对方哪一点?

“……”刘醒沉默了片刻,老实答道,“其实我不知道。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在意你,还在我猜不透你到底是什么人的时候,我就已经管不住自己去留意你的消息了。”他认真地看着她,“但是,在我了解你之后,我才知道你值得我喜欢的地方太多了,你的品质和心怀,你的每一个决定,每每让我这个大男人都汗颜。”

九姑娘似乎有些不好意思。虽然那些年两人一起出生入死,重逢之后自己也嫁给了他,但是刘醒从来没有跟她剖白过这些。虽然他们都如此心照不宣,但真的听他认真地讲出口,九姑娘还是羞赧了。

“你呀……”她抿抿唇,回味起来,“初初我觉得你是一个好朋友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有了麻烦就会想起你,想要依靠你。”她说着,再次斜靠在他的肩膀,“阿醒,你是这个世界上让我觉得最可靠的人。”

 

59.讨厌对方哪一点?

刘醒无奈地抿抿唇:“这个你知道的……”

“不要总是为别人想,多为自己想想嘛!”九姑娘亦是无奈接口,“这么多年了,还是这一句,还想唠叨我一辈子吗?”

刘老醒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:“其实也说不上讨厌,只是心疼你,真的。”

九姑娘抬起头,感激地看了他一眼:“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从一开始就知道。所以我也不是真的讨厌你唠叨我,阿醒,我感激你一直在我身边唠叨我也没有放弃我,你没有让我讨厌的地方,真的。”她紧了紧胳膊,将他的手臂抱在怀中。

 

60.你觉得自己和对方相性好吗?

两人相视一笑,都没有言语。

(tbc)

评论(17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